“北望安保公司?

还要聘请我做枪术教官?”

陈枪头儿过了很久才让自己冷静下来,满是疑惑地望着周文强。

“文强,你该不会是要告诉我,你要建立字头,自己做龙头吧?

你更应该知道,港督去年年底就发出了禁枪令,港九各大字头虽然还有私藏枪枝,也不敢太过于明目张胆,更别说像你这样大张旗鼓,居然还要请什么枪术教官了。

而且文强,我毕竟都是差人身份啊!”

“陈头儿你误会了,我的北望安保公司可不是什么字头,而是正经的公司,是正行!

你是差人身份,我也是,又怎么会知法犯法?

公司会正式注册,甚至还会纳税,正经的不能再正经了。

不过公司建立初期,在九龙城寨将会有很多‘业务’,而且陈头儿你是知道的,大陆和港九的法律都管不到九龙城寨,所以公司的安保人员在城寨内完全可以持枪。”

周文强笑道:“以后北望安保公司将会成为港九最大、最为著名的安保公司,专门赚取那些大公司、大富豪的钱。

而在公司建立前期,我们会以九龙城寨为标板,免费维护九龙城寨的社会秩序和民众的生活安全。

让城寨居民得以安居乐业,同时也免除了港府的后顾之忧。

所以说呢,陈头儿你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。”

陈枪头儿仔细看了周文强几眼:“文强,我要是没猜错,你真正的目的是要彻底控制九龙城寨,对不对?”

“对,也不对。”

周文强笑道:“只是控制九龙城寨而已?陈头儿你也太小看我了,这只不过是我的第一步计划。

日后,陈头儿你自然会明白我的苦心,相信,到时你也一定会赞同我的做法。”

“这么有把握?”

陈枪头儿摇头笑道:“文强,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,除了枪术交流外,还没有到可以彻底交心的程度,你是不是对我讲太多了?”

“不多,我肯对陈头坦言,敞开心扉,当然不是无缘无故。

那是因为,我其实对陈头儿了解颇深,也很赞同你的为人。”

周文强看了眼陈枪头儿,忽然道:“陈旺生,三十七岁,于1935年入职差人,在警队一直表现优秀,曾经做到便衣,被人称为‘辣手神探’。

1941年霓虹军占领港岛,你不肯做华奸,愤然离职而去,42年,你的妻子和女儿被霓虹军杀害。

原因,只是那两名霓虹军凶手见色起意,却遭遇了强烈反抗,恼羞成怒下竟然开枪杀人!

三天后,这两名霓虹军凶手,其中还包括一名少佐,被人枪杀于半岛酒店,两人都是额头中枪,当场死亡!

验尸结果是,这两名霓虹军的额头弹孔中只留下一枚点三八子弹,可整个头颅却爆开,脑浆崩裂。

当时枪手距离死者足足有三十米,是点三八最大有效射击距离,本来是不可能打爆死者头颅的,更无法解释为什么留在颅骨中的子弹会嵌于中庭?

这件案子也成为当时的一桩疑案。”

周文强从陈枪头儿手中接过自己的点三八,微笑道:“可是据我推测,当时枪手应该是利用了非常高明的‘追弹’手法,先用第一颗子弹打穿死者最坚硬的前脑骨,然后第二颗子弹射入,将第一颗子弹击出颅脑,达到爆头效果。

而留在死者脑中的,其实是第二颗子弹。

我都不得不佩服枪手的冷静,不仅成功杀死两名霓虹鬼子,而且还都能成功追弹爆头,最后还能够趁乱收走被击出的子弹......

陈头儿,了不起!

在我周文强眼中,能够在那个年代快意恩仇、杀鬼子的人,都是好样的,都是大英雄!”

陈枪头儿,本名正是叫做陈旺生!

陈旺生脸色微微一变:“文强,你以为这个案子是我做的?”

周文强呵呵一笑:“港岛光复后,陈头儿就恢复了差人职位,而且主动申请管理枪房,从不参与任何行动。

而在霓虹人来之前,陈头儿可是出了名的能打能拼。

陈头儿,你来告诉我,这件案子如果不是你做的,还能是谁做的?”

陈旺生叹口气:“那两个霓虹鬼子该死!

不过,这件事还请文强你替我保守秘密。

那名霓虹国少佐的背景并不简单,他的父亲如今还在霓虹国山口组担任要职。

而我,还有需要守护的人......”

陈旺生为妻子和女儿报仇雪恨后,如今又娶了一位妻子,还给他生了个儿子,名字叫做陈大生。

英雄有了牵挂,也难免气短。

“放心,这个秘密会烂在我的肚子里。

至于山口组嘛......”

周文强冷笑道:“这里是港岛,可不是霓虹国,由不得他们胡来。

如果真有一天山口组找上陈头儿你的麻烦,算我一份!

我北望公司的人,也不是他们想动就能动的。”

陈旺生点头:“多谢......文强,我对北望公司枪术教官这个职位很感兴趣。

而且我更感兴趣的,是今后可以有很多机会和文强你切磋枪术。”

***

北望公司成立后,有很多人因此改变,而王老吉无疑就是其中改变最大的一个。

虽然还是老毛病不改,张口闭口就是‘扑你老母’,不过老王现在很有向‘文明人’演变的趋势。

起初被周文强推上前台的时间,王老吉还有些不满,老弟你知道不知道应付那些记者很


状态提示:117 北望安保公司--第1页完,继续看下一页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