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笔阁>恐怖悬疑>快穿之腹黑主人别撩我(快穿之厨子太腹黑)>第334 女猎户X落难皇子(五十一)

这两个孩子到底是怎么养出来的?

女皇想到这里,心里的怒气不由散了几分,不过却并不打算这么轻易便原谅他们,于是故作生气地问道:“你可知你爹犯的是什么罪?”

“您是想听真话,还是想听假话?”点点不答反问,表情一本正经的,像足了星星。

“自然是真话!”女皇闻言,有种想笑的冲动,不过忍住了,维持住了她威严的人设。

不过心里却有些好奇他到底想说什么?

“真话便是,川儿并不认为爹做错了。”龙凤胎如今也有十岁了,再唤乳名就不太合适了,所以平常直接唤他们的名字的。

星星听了这话,忍不住担心地看了他一眼,不过心里对他的话是赞同的,不过为了不火上浇油,她还是别发表意见了。

别看星星的年纪不大,实际上却比同龄的孩子成熟稳重,以及聪明许多,知道什么时候该开口,什么时候该保持沉默。

女皇注意到她的反应,眼中闪过一丝欣赏,看得出他们姐弟俩的感情很好,像这样的纯粹的感情,在皇室是基本看不到的。

这让女皇忍不住想到了自己的过去。

几乎每一任女皇,都是踩着自己姐妹的尸骨上位的,女皇也不例外,只不过在夺谪的过程中,她属于较为被动的一方。

其实刚开始的时候,女皇并不打算争那个位置,却因前任女皇对她的‘宠爱’,导致她成为了众皇女的眼中盯肉中刺。

在经历几次陷害,以及无意中得知她的母皇对她所谓的宠爱,不过是把她往火架上烤之后,女皇才终于开始学会了反击和隐忍。

因为她知道,若她不去争不去抢,那么等待她的将是万劫不复的下场,而在经历了一番残酷的厮杀之后,她最终得以成功登上了皇位。

不过皇位大概是种能激发人的野心和yù_wàng的东西。

若说女皇当初夺位的初衷,只是为了自保的话,那么她现在却是在享受这种站在权利巅峰,能够掌控他人生死的感觉。

不过有句话叫做‘高处不胜寒’,当皇帝虽然好,却也心累,不仅每日要兢兢业业批奏折,还得想得如何平衡下面的人,以及防着各种暗算的危险。

平常不敢贸然相信委任何一个人,哪怕是自己的儿女或孙儿,女皇也不敢轻易相信他们,这大概便是代价吧?

而这一趟出宫微服私访,让女皇体会到一种不同的体验,在面对心性纯粹而干净的外孙女和外孙,女皇忍不住对他们心生喜爱。

“哦,那么你是觉是朕的错了?”女皇漫不经心地问道,脸上的神色看不出半分喜怒。

“不,您和爹都没有做错什么,只能说立场不同罢了。”点点摇了摇头,并没有被女皇那危险的眼神吓到。

“当年的事,肯定是有人故意算计爹!”点点冷静地分析道,语气斩钉截铁,表情还有些小愤怒,似乎是在替亲爹抱不平。

“而根据当时的情况,在外人看来,爹已经是个死人了,再加上两国联姻对象也换了人,若爹再贸然出现,先不提会不会被人当成冒牌货,还会让您觉得为难。

所以爹当时当机立断换个新的身份,嫁给了娘,才是最正确的选择。”

“你爹和你们说过他的身份?”女皇听了这话,不禁有些惊讶,这孩子竟然还知道这件事?

“没有,爹不曾告诉过我们他的身份,我们也是现在才知道的,至于两国联姻的事,是川儿自己了解到的。”

“哦?你平常还关心这些事?”

“爹曾经说过,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,可是我和姐姐目前的年纪还小,爹娘不放心让他们单独出远门。

所以川儿只能通过让人收集情报,了解全国各地的现状,以及近年内所发生过的一些大事件,这其中也包括了京城的事。”

“你从几岁开始了解这些的呢?”女皇听了之后,不由感觉有些诧异。

这孩子才多大,眼光竟然如此长远,还能想到提前收集这些情报,可真不简单。

“七岁,川儿是从三年前开始让人收集情报的。”点点如实说到,这事没什么不能说的。

女皇听了之后,不由沉默了,片刻之后才开口问道:“你和你姐姐平常都学些什么?”

“我们平常要学的东西比较多,例如君子六艺……总的来说,姐姐要学的课程比川儿一多一些。”

点点闻言,下意识看了向自家亲爹,见他点头,才把他们平时要学习的内容,一一列了出来。

注:君子六艺是指的是‘礼、乐、射、御、书、数’,是古代君子的六门必修课,其内容包括五礼、六乐、五射、五御、六书、九数。

【礼】礼节(类似今日德育教育),五礼者,吉、凶、宾、军、嘉也;

【乐】音乐,六乐:云门、大咸、大韶、大夏、大濩、大武等古乐;

【射】射箭技术,这五种射技为:白矢、参连、剡注、襄尺、井仪;

【御】驾驶马车的技术。

【书】书法(书写,识字,作文),六书:象形、指事、会意、形声、转注、假借;

【数】理数、气数(运用方法时的规律),即阴阳五行生克制化的运动规律,即技术、方法、技巧而已。

其实按理说,点点是男孩,并不需要学习那么多东西,只需要学习琴棋书画,以及一些后宅男子该说的技能即可。

但绫修谨有意把他培养成一个多才多艺的男孩,甚至有意培


状态提示:第334 女猎户X落难皇子(五十一)--第1页完,继续看下一页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