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笔阁>恐怖悬疑>快穿之腹黑主人别撩我(快穿之厨子太腹黑)>第319 女猎户X落难皇子(三十六)

绫玖从来没有主动过问过绫修谨的事,一方面是不想在他的伤口上撒盐,另一方面是因为信任他,知道他做事向来有分寸。

至于怀疑他不贞之类的,绫玖倒从来没有这样想过,因为她知道他不是那样的人。

所以只要没有危害到绫修谨的安全,绫玖便不会去干涉他做什么,也不会要求他不许做什么。

“玖儿,你就不问问么?”绫修谨从绫玖这个反应,看出了她的态度,心中不禁有些感动。

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般无条件信任他。

要知道人都是有私心的,所以很难真正无条件去信任一个人,就算是父母与子女也一样。

可绫玖却做到了无条件信任他,哪怕知道他有秘密,也从来不会开口询问他。

至于她会不会嘴上不说,心里却疑神疑鬼这一点,绫修谨并不担心,因为绫玖不是那样的人。

虽说经历了这么多个位面,绫玖现在说话没以前那么耿直了,但也绝对不是那种能藏得住心思的人。

以绫玖的性子,若是遇到什么想不明白的事,她肯定会直接问出来,而不会憋在心里不说。

心思简单得很,这也是绫修谨最喜欢她这一点。

毕竟他本身就是一只老狐狸,对于那种心思太多,或是那种太过聪明的人,他只会生出防备,而无法信任对方。

像绫玖这样的刚刚好,不会太过圆滑,却也不是那种好骗的蠢货,绫玖可以说是个十分冷静的人,且有自己的主见和判断能力,不容易被人左右。

“问什么?”绫玖淡淡地说道,眼神清澈而平静,没有一丝杂质。

“你就不问问我是怎么收服她们的吗?”

暗卫都是从小便开始被洗脑的,尤其是皇室培养出来的暗卫,往往都比较忠心,否则皇帝也不敢用他们。

“这重要么?”绫玖不解地看着他,然后坦然道:“我知道你是个有分寸的人,总不会让自己吃亏,只要注意别让自己累着就行了。”

这是她的真心话,绫玖并不认为做妻夫,便要把自己的秘密向伴侣全盘托出,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想说的秘密。

就像她本人也是一样,关于她可能不是原来的绫玖这一点,她便不打算告诉任何人。

“妻主就这么信任我?不怕我瞒着你做什么不好的事?”绫修谨闻言,不由失笑,笑容明媚而温柔。

“你会伤害我么?”绫玖反问道。

“不会!我永远都不伤害你!”绫修谨想也不想便回答,他就算伤害自己,也不会伤害她半伤。

“这不就结了?”绫玖摊开双手,只要他不会背叛她就行,何必纠结这么多。

……

“运儿,韵寒又过来看你了,你要不要出去见见她?”林氏看着正在专心绣花的儿子,笑眯眯地走进来说道。

这个时代虽然男女大防也挺大的,但像他们这样的平民百姓却没有那么多讲究,只要不让未婚男女独处一屋就行。

毕竟农村的孩子,不论男女都是要从小帮家里干活的,若是还要讲究什么男子不能抛头露面,那大家还要不要活了?

再加上黄韵寒是林氏看中的儿媳人选,所以对于黄韵寒过来见儿子一事,可以说是乐见其成的。

刘运听到父亲的话,心中不由有些烦燥,她怎么又来了?

其实按理说,像黄韵寒这样的读书人,还是比较受欢迎的,尤其是黄韵寒长得并不差,本身还风度翩翩,温和有礼的。

可刘运心中仍对绫玖念念不忘,暂时并不是很想嫁人,所以并不是很想见到黄韵寒。

这大概是应了那句: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!

其实刘运也不见得真的那么爱绫玖,他之所以一心想嫁给绫玖,除了原身曾经救过他,于是对原身心生依赖之外,恐怕更多是因为不甘心吧?

估计刘运早就把原身当成了他的所有物,心中认定了长大后要嫁给她的,不料却被人半路截糊了,心中因此十分不甘。

后来哪怕即便知道自己没有机会嫁给绫玖了,但那种不甘心却随着,见过了绫玖对绫修谨的体贴和温柔之后,更加一发不可收拾。

于是在有人追求他,或是向他们家提亲的时候,刘运会下意识排斥她们,根本不愿意多看她们一眼。

黄韵寒并不知道刘运心里的想法,哪怕刘运不愿意搭理她,她也以为刘运是太过害羞的缘故,于是来刘家来得更加频繁了。

而刘母和林氏也想着,黄韵寒这人看起来不错,说不定让他们多相处相处,会日久生情,刘运会改变主意也不一定。

不过妻夫俩也不敢逼得太过,还是比较尊重刘运的想法的,生怕他会冲动之下,说出自己喜欢绫玖的事。

那样一来,他的名声可就完了。

好在刘运也知道一些分寸,哪怕不太待见黄韵寒,他也不敢轻易说出自己已有心上人的事,毕竟他还真没想过一辈都不嫁人。

不过这也让黄韵寒觉得自己的机会还是挺大的,有希望抱得美人归。

“爹,您又不是不知道我不喜欢她,也不想嫁给她,您还是想办法把她打发了吧。”刘运抬头看了他一眼,有些不耐烦地说道。

“运儿,韵寒这人挺好的,又是读书人,你嫁过去的话,以后就是秀才夫郎了,日后说不定还能当官家夫郎呢。”

林氏听了这话,心里不禁低叹了口气,不过还是苦口婆心地劝道。

其实林氏又何尝不知道儿子的心思,可是人家


状态提示:第319 女猎户X落难皇子(三十六)--第1页完,继续看下一页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