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笔阁>穿越重生>我的祖国我的生活>哎哟喂 (6)

2020年11月26日,星期四。

天阴。

小马哥家给的气温是0到9度,pm2.5是132,轻度污染。

我和q7从家里出来的时候,天基本上还是黑的。

这份黑暗一直持续到现在,或者也不能说是黑暗,而是一种阴沉。

阳光在被一层层格挡后,透下来的光亮,就是灰色的。

因为早上要送q7上学,我硬生生的改变了我的生理习惯。

这份习惯包括上卫生间以及饮食。

我一直不是太喜欢咖啡,生平也就喝过两次觉得很好的咖啡。

一次上海一次天津,因为那次天津,小灰灰回来还把自己的临街房收拾了一下,弄了个小咖啡馆,弄好之后,却不对外营业,就是亲朋好友来了,有个地方坐。

但我们俩其实也没什么社会往来,开封也不是一个有喝咖啡习惯的城市。

所以到了最后,这个咖啡馆的作用,也就是每年春节的时候,我公公婆婆小叔子他们过来打一两次麻将。

是的,一年就这么一两次。

嗯,扯了这么多,其实是要说我们家是有咖啡机的……我怎么觉得这话很有点凡学的味道了?哈哈哈哈~~~~

但我还是不喜欢喝咖啡。

不过这段日子却不知不觉的喝上了,提神啊!

每天早上临去送q7上学前,一片阿胶,一杯黑咖啡,然后就开始骑着自行车狂奔。

我一开始送他,没有把握,觉得需要提前四十分钟出发,现在经过实践证明,二十五分钟就完全可以搞定。

当然,代价是明明穿了个八分裤,也没有感受到寒冷……

为毛是八分?

这不是冬天了吗?天冷了吗?我寻思着去年淘汰了两条羽绒裤,今年要再买条加绒的裤子了,正好我早先那个日代小仙女还捎带着卖这个,我看她说有一个裤子高弹保暖,就买了。

买之前,我怕短,还问了一下长短,她说裤长92厘米,我也不知道这个92厘米穿到身上到底是到哪儿——我没脑清她这个裤长是整条啊,还是去掉腰的部分。

我在网上很少买在外面穿的衣服,偶尔买买,也是看店家给的建议,比如身高多少体重多少,只从尺码上来说,没出过什么差错。

这一次也报了身高体重,然后她给我发来一个图片,图片中那妹子,穿上还卷了两下裤边,我就觉得我穿上起码不会短吧

然后收到一穿……

还不到脚裸……

小灰灰问你这是九分裤吗?

我如果站在那儿,那裤大概能说一声是九分的,但一骑车……直接到小腿肚那儿。

说七分有点太短了,但要说九分,这到不了吧。

不过有一说一,虽然这裤子短,也没什么弹性,舒适度还行,保暖性……反正我出来都是运动,觉得也还好。

我到底要说什么呢?

就是我送完小孩,去吃了早餐,在回来的路上还在想我那本沙雕小说的情节。

这本沙雕小说最大的目的是给自己找个乐子,同时,算是对收入有个补充?

嗯,我对它的期待是……每个月能挣到三千块……

应该能吧?咳咳,老文新文加一起,应该还是差不多的吧。

怎么感觉越说越降低了……突然有那么点心慌,囧。

今天又到了逗逼点,我还想的挺乐呵,回到家,就看到萝卜卡到了小孩的鞋上。

这个萝卜是618来我们家的,的确是好用,但也有点麻烦,就是小孩的玩具太多,虽然我们天天督促他收拾,但经常的,还会有什么东西掉地上,如果是明面上看得到的也就罢了,那些掉到旮旯里的就坑了,上次就被萝卜吸进去一个铅笔!然后,它就哒哒哒哒的响,再之后就罢工了,最后我把能拆的都拆了才找到它。

真不知道是怎么进去的。

这一次它又卡到拖鞋上,自己动不了了,我把它解救出来,让它继续工作,打开电脑。

然后就看到腾讯跳出来一个新闻,阿根廷传来噩耗,当时心中就像到了马拉多纳……

我点开来看,果然,是那个有着诸多非议的上帝之手走了。

脑中不由得想到了一句话——一个时代结束了。

今年,我们实在是送走了太多人,科比、赵忠祥、赌王、刘江……

最后一个可能很多小伙伴不熟悉,其实我也不熟悉,但我小时候经常听大人开玩笑,里面有一句话——我,胡汉三又回来了!

这是《闪闪红星》里的经典镜头,我没看过,但大人们显然没少看,这就像是□□十年代的独生子女。

两千年后出生的小伙伴恐怕对独生这个感触也许不是太深,在我小时候却是经常听说某某因为超生而被罚款的。

对,这里不是说你父母只有你一个,而是说,如果你父母当年多生一个的话会有什么后果。

这是属于时代的印记,随着二胎开放,这个印记是再不会有了。

看到那个新闻,顿时我就把我那个沙雕文忘了。

我有多喜欢马拉多纳吗?并没有,就是,他是在我小时候就存在的一个传奇,是我上学期间班里男生津津乐道谈论的一个人物,大概,还是他们的一个梦?

还记得那个时候中国足球……还能凑合。

虽然当时看也并不怎么好,但大家还对中国足球有很多信心和期待。

记得我当时说中国足球成绩不行——我一直有大中华思想,总觉得咱们国家,不求第一,也要求个前三,中国足球在亚洲都


状态提示:哎哟喂 (6)--第1页完,继续看下一页
回到顶部